Thursday, April 09, 2009

那天

那天,你的msn寫著“葉子掉落了”,心裡感到一陣沉重,我趕快換掉我的msn題目(It’s a beautiful day-那天清晨下雨,走在下過雨的早晨心情很愉快),然後反復地聽著張囯榮的《追》,晚上卻一直哼唱著《葉子》,瞬間覺得離別又站在咫尺的距離。34嵗的年紀,我想我的人生依然美麗,也許會更美麗,可能會有兩個小朋友跟我一起走向未來的夢。正因爲這樣,我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並在未知數來臨之前少一點後悔,累積多一點該做/喜歡做的事。

那天,是你的生日。我仍記得很多年前跟你見過面,我們對話了一陣子。我一向很少對哪個女生有特別的好感,但你漂亮可人的臉孔、討喜的個性及溫柔的説話語氣讓我一直對你留下很好的印象。這些年,我們一直沒有再見過,只是偶然間從他的口中聽見你的消息。兩年前,在某個婚禮碰見你,你已經是兩個小朋友的媽媽了,但依然可以從成熟的外表下看見女孩般的笑容。我在facebook遇見你也不過是最近的事。我不知道你是否還對我有印象,但收到你的生日祝賀的確有小感動。我希望你的生活一直愉悅下去,如果有天在街上踫到你,我會跟你微笑。

那天,從他的口中知道最近的你一直忐忑不安,終於證實的消息仿佛是意料之外。你經歷的感覺,我突然好像能夠感同身受一般,對你有種疼惜的感覺,儘管我們一直沒有太多的交集。我知道你一定可以慢慢地克服心理上的所有壓力,並努力讓屬於你的全部得到最好的,我相信在不久的未來仍然可以看見你幸福並滿足地微笑著。

這些事情都發生在同一天,所以思緒有點複雜。快樂有時;悲傷有時;當快樂與悲傷交織時,原來情緒可以在頃刻間起起落落。對於你的離開,我感到惋惜,尤其當我知道你即將跟他步入人生的另一階段;對於你的留言和捎來的消息,我還是在心裡高興著,並期望你們的生活會越來越美好,祝福你們。

那天,慶幸的是,我沒有失眠。。。。。。

p/s:這是那年在利物浦的宿舍拍的黃昏﹐我那天的心情大概也是複雜的。

6 comments:

sueyin said...

生离死别,有时脆弱得,只是呼吸间的距离。。

felice said...

好喜欢你写的这一句,看似简单的字眼,却需要用多久的时间才能真正的接受和释怀?

我们都该珍惜当下、享受当下、玩乐当下 =)

Reikkowen said...

快乐与悲伤感觉就好像是左右两个选择而已。
如果是左,接下来可能就是右,不然还是左,
两个永远都离不开我们。~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said...

我们应该要珍惜当下呀!Anyway 你那黄昏的照片拍的真美呀。。。

felice said...

Dear Fei Wen,

左手和右手﹐快樂和悲傷﹐它們一直都離不開我們﹐所以我們才更應該的讓自己每天都快樂得活著

felice said...

Hi Towards Healthy & Leisure Life,

謝謝你﹐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