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給陌生人

親愛的陌生人﹐我們素昧謀面﹐卻在偶然間發現你們的部落格﹐你們的文字、創意、藝術、攝影、視頻豐富了我簡短的人生閱歷﹐每一天都像是在別人的經驗或領悟中取得一點一滴的收穫。

很有氣質的張小姐是我喜歡的作者之一﹐一直以來她的文字都像是著了魔一樣﹐一一讀懂了一般人在愛情不同階段所經歷的感受﹐那麼有力量的文字究竟需要累積多少經驗、看過多少書籍、聽過多少故事才能一次又一次寫進別人的心坎?

另一些寫博者都是我頗為欣賞的藝人、作者或攝影師。曾經在雜誌或其他媒體看過他們寫的文章或聽過他們的聲音﹐都是很有深度的一群﹔而某些部落格則是朋友推薦或在他們的部落格中無意發現的。

在陌生人的部落格當中﹐我都是扮演著潛水者的角色﹐儘管在閱讀文章的時候﹐我多數也會看完別人的留言 (超過20個留言的例外) ﹐但卻很少留言。

後來﹐忘了是什麼原因讓自己打破設下的框框﹐在陌生人的部落格當中﹐看到了非常有趣的文章﹐於是開始了留言這件事。

林小姐是我在第一個留言的陌生人部落格。後來看見她的回應時心裡高興了一陣子﹔而張小姐的回應更是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看她的書籍的時候﹐我從未想過部落格會在這個年代如此盛行﹐也萬萬沒有想過她會回應我的留言﹐畢竟她每篇文章的留言都是排山倒海般的。

透過留言和回應﹐寫博者與讀博者之間的距離拉近了許多﹐印證了那一句 “Sharing is Caring” 。謝謝你們善意的回應﹐即使我們素昧平生﹐但你們做著的也許是別人的夢想或激發了別人該為了實現夢想而繼續前進。

親愛的陌生人﹐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