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用創作來救贖什麽都太多的世界

准准說,現在是一個多到爛、多到爆的世界。
這是一個複雜的世界,
人們已經逐漸忘了人與人之間本來是可以和睦共處的。
搶劫、暴力、綁票、強姦、仇殺等等負面的字眼,
這是一個什麽都多到爛、多到爆的社會。

找不到抒發負面情緒的管道,
於是以爲可以從他人的痛苦中找到自我存在的價值。
找不到活著的理由,
於是出賣了道德,再出賣靈魂,
然後假裝那些所謂活著的價值會回來。

昨天出席的那場“野蘑菇運動會”,
聼著評審團一一說出創作的熱情,
如何透過文字、音樂、圖畫、攝影等表達自己、表達社會,
我一直聼得很感動。
我的毛孔一直矗立,
不是因爲冷氣太冷,
而是那種單純而溫暖的感動,
令我頓時陷入很複雜的情緒之中,
好久好久都沒有過這種感覺,
我無法形容這種感覺。

不管是參賽者、評審團、工作人員或頒獎嘉賓,
他們對於推動創作風氣的那股士氣,
都付出了十分的努力。
只是一場小小的頒獎典禮,
沒有華麗的衣裳、舞臺,
大家樸素而踏實,
反而讓人獲益更多。

對於創作,
我想每個人都有同等的機會表達自己。
在創作的平臺上,
我們不計技巧有多純熟或創作的器材有多貴重而華麗,
創作的本身凴的是感覺。
對於這個什麽都太多,
但唯獨欠缺和平和單純的世界裡,
創作也許是黑暗中的一把手,
讓你從生活的沮喪中慢慢找回自己;
讓你在面對不確定的時刻,
說不定可以從創作中慢慢走出一條路來。

也許在這個什麽都太多的世界,
我們的創作也要多,
才能用更和平的心去面對世界的狂亂與複雜。

2 comments:

cassieandrea said...

嘻嘻对咯!
用创作表达自己
用创作记载当时的一切

felice said...

我們要持續創作。持續創作。持續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