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Thoughts Of The Day

高鐵停在第三站﹐
從這邊的窗口望出去﹐
對面的月臺站著一個盲人﹐一個旅人。
盲人女生看來二十來歲﹐
手裡拿著導盲拐杖﹐
口裡嚼著口香糖。
我心想﹐她怎麼知道高鐵何時到站?
站在旁邊的旅人﹐
鴨舌帽壓得很低﹐
樣子有點像在柬埔寨遇見的Joris。
突然﹐旅人拖起行李箱﹐
反方向的高鐵即將到站。
同時間﹐
我這邊的高鐵也即將繼續前往下一站。
我看見﹐
旅人口張得大大的﹐
告訴盲人女生該上車了。
原來今天也會有一件好事發生。
人性﹐本善也。

XXXXXXXXXXXXXXXXXXXX

She said she is always a free thinker
我突然想起﹐
有人說過﹐
宗教的信仰﹐
是為了決定你以後告別塵世的方式。
我沉默·不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