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自由

算一算,
今年運動和參與戶外活動的指數遠遠勝於這些年的。
看著日漸變得黝黑的雙臂,
我很阿Q的告訴自己:“這是運動的手臂”,
而且能夠因爲一些喜歡的事物而讓皮膚變黑了,
説到底還是值得的。

讓皮膚逐漸變黑的同時,
我漸漸愛上了攝影的感覺。

與寫作的感覺不一樣,
寫作可以很自我地主宰文字的内容,
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可以自在地操控,
有時可以很天馬行空;
有時可以很腳踏實地。

攝影的時候,
我通常只從自己的觀點出發,
捕捉我所看見和感覺的。
很多時候沒有天馬行空,
只有很踏實地感受天氣的變化、實物的平庸及大自然的氣息。

我只有很小的野心,
決定好好攝影的前提是我想要拍一張具有張力的照片,
一張能夠感動自己的照片。

一直記得朋友J跟我說,
拍照最重要的是感覺,不是技巧,
她這句話也一直深深地鼓勵了我。

朋友T說他在這張照片看到希望。
我在這張照片看到的是自由。
上層的雲團與下層的雲團伴隨逐漸消褪的餘暉在天空中飛舞,
不規則地隨著徐徐的風轉圈,
沒有束縛,自由自在。

於是,
我也逐漸發現攝影是讓自由出走的另一扇門。
決定要用哪一個快門或選擇用什麽拍攝模式,
也是很個人的一件事。
所以,下一次當你看見別人很認真地拍照時,
請给予多一份欣賞多於批判,
因爲那是我們給予自己的自由空間。

5 comments:

plumage said...

有时候,照片比文字更能表达,照片具有无形的超能力,表达出摄影者的心情和想法。

继续“我行我摄”。^^

萨布丽娜 蛋 said...

定要用哪一個快門或選擇用什麽拍攝模式,
也是很個人的一件事。

谢谢你 我明白了

Len小弟 said...

嗯,又多一位高手誕生了,恭喜恭喜! :)

sueyin said...

照片很漂亮。。。。

felice said...

Dear Plumage,
嗯,a good picture worth a thousand words,這是我想要的感覺。

Dear Sabrina,
齊齊加油唄^^

Dear Len,
哇,高手?擔當不起啊,在你的面前,我只是瘁仔,哈哈 XD

Dear Sue Yin,
那是你工作的土地,我覺得其實馬來西亞真的有很多美麗的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