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夢想的書架

隨時間的流逝,家裏的書本和雜誌越來越多,書本在很久以前就開始不規則地重疊在櫃子裏。漸漸地當櫃子再也騰不出空間的時候,書本開始放在床邊或散落在桌子上。家裏的空間沒有很大,再多買一個櫃子也不懂該擺放在那裏,所以我一直希望未來的那個家裏會有一個很大的空間用來擺放書籍和雜誌。

我夢想的書架是木製的,從地面一直衍生到天花板。把最重的雜誌擺在書架的最底層,小説、散文、繪本等由下而上地擺放。書架的旁邊要有一個小梯子,當你要拿擺在最上方的書本時,你必須利用小梯子才辦得到。書架的另一邊要有一張很柔和的地毯,然後有張單人沙發和茶几,沙發的旁邊還必須得有一盞站立式的燈,方便晚上要獨自看書時可以開著這一盞燈就埋首在書海裏。

小時候的家有一個木製的架子,一層一層地搭到靠近天花板。架子上除了一些我看不懂的書之外,也用來擺放一些雜物和一些陳舊的熨斗、工具箱及一把吉他。架子的旁邊有一張小小的凳子,但很多時候要取得擺上架子上面的東西時,我沒有利用凳子,而是順著架子往上爬,反正架子是木製的,也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從架子上摔下來。

如果可以,我希望未來的那個木製書架是自己親手打造的,為它凃上喜歡的油漆,然後親手將一本本書籍擺放上去。定時打掃書架,盡量不讓它沾染塵蟎,讓它們歷久彌新,然後陪著我一同老去。

4 comments:

lulu said...

粉紅書架啊
好期待^^

felice said...

粉紅色?白色?粉紅色?白色?
哇mm在啊。。。哈哈哈

Mescrap said...

I have the same dream as you !!
A big wooden book shelves.

felice said...

wish you could have ur own very so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