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4, 2009

So, what’s next?

有時候,我覺得世界很大。
當我望著地圖時,
屬於我住的那一塊土地卻只有丁點兒那麽大,
世界上的多少種語言和多少種文化,
我即使全年無休地探討,
也無法看盡所有的文明和滄桑。

有時候,我覺得世界很小。
當有些以前你只能遠遠觀望並欣賞的事物,
如今卻能透過網際網絡拉近了天涯的距離,
雖然多了一份熟識,
卻少了哪些我喜歡的遐想空間。
關於某些事情,
我還是較喜歡原始的感覺。

有時候,我覺得人天生就有很強的生存能力。
當你那麽果斷地下定決心,
我知道你會像清水般靈活隨性,
遇上不同的容器就會變成不同的模樣,
而我也會暫且放下筷子,
學著用刀叉過活。

有時候,我覺得人的情感是簡單中帶點複雜的。
當付出與得到變成正比的時候,
我沒有想過離席時的難過一點也不遜於失去一段愛情。
你說的哪些深刻的話只要再説一次,
我便不能自己地靜默流淚。

而當時間越走越多,
我腦海刻畫的那幅拼圖也不斷地轉變。
你說關於未來,
我們會隨波逐流,
抑或是逆流而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