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因爲生活繼續,所以文字依舊

若不是一直堅持寫部落格,有些人、事、物也許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消失了。有些發生過的事雖然歷歷在目,但看一看部落格下的日期,原來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有些甚至過了一年、二年。

那時候的你剛留學回國、那時候的你落單了、那時候的你親人去世了、那時候的你心情一直沉入谷底、那時候的你還非常執著、那時候的你堅持的到現在還堅持著、那時候的你一直緬懷過去、那時候的你跟他還非常要好、那時候的你喜歡聼歌不説話、那時候的你一直最喜歡聖誕節、那時候的你跟她在msn吵架、那時候的你送了我一幅畫、那時候的你一直迷戀那部電影、那時候的你們交換日記、那時候的你跟他一直處於緊張的氣氛、那時候的你因爲一些話而感動不已、那時候的你還不認識現在的這些人、那時候的你有很多夢想、那時候的你一直不太願意相信發生過的事、那時候的你跟自己說若干年後要出一本屬於自己的書。。。。。。

寫著寫著,很多感觸一湧而至,我一直喜歡生活中所經歷的所有事情,快樂的,讓現在的生活更充實;難過的,讓現在的生活更堅強。我有一個習慣,三不五時就會回顧從前到現在留下的文字,哪怕是部落格的、日記的還是隨手記錄的本子。後來發現的,從前的文字比較細膩,比較能夠感動自己;現在的比較踏實,但也能從中發現確實成長了不少。

跟寫日記的出發點是一樣的,寫部落格也是害怕以後記憶力逐漸衰退的時候,許多美好的事情都會抛諸腦後。所以若你問我有一天如果不寫部落格,會有怎樣的感受?沒關係,即使不寫部落格,我還是會以其他的方式記錄生活的事情,大不了就回到原點,重返那段寫流水賬多於寫日記的日子,重要的是“有得寫”就可以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有同感。但我较早记载的好像都是不愉快的事情,感觉只有心情不好时才有写的冲动,把不愉快发泄在文字里。一路走来,有些变化了,开始学习记载快乐的事情;让将来回味是有苦有甜的记忆。^^

Fei said...

对呀。。。我也想到以前中学时代的日记。。。真的庆幸有坚持写。。。

blog 万岁! 我们也应该为自己的blog庆祝生日吧。。。 :)